Wednesday 12 December 2012

叫人勇敢站在台上的第15步 =P


ECS 是这个 sem 的必修科目

ECS a.k.a Effective Communication Skill

如果你问我 , 为什么要学这一科?

我也答不出 ,也没有人告诉我们原因 , 反正就是 compulsory subject ..=D

应该是 想要锻炼 我们的 沟通技巧 及 正课知识以外的 soft skills ?

为我们的未来铺路吧 ..

如果迈向 degree course 前进 , 我们必 具备正课知识 及额外技巧

也是在这个社会的求生模式 =)



基本上 这一个科目是 presentation 比较多吧 , communication 嘛~~

总不能只是靠读的 去掌握 其中原理 。。

week 5,6,7 是 public speaking  ...

open topic .. anything you want .. except sensitive issues (races,sex,pollitic)

这是我第一次在 utar 的 individual presentation ..

中学 曾经 尝试过 , 但是是使用华文 (是 华文 会话测试 )

我脑海里第一个浮现的题目就是 Running Man   xD



但是ms annusyia 不太赞同 ~  她说我的题目过于广泛 ,

而且 她不太有兴趣 , 因为她没有看过

评审  没有兴趣 , 我的 presentation 也就会很 乏味了 ...

虽然有想过让它搞笑点 ,但是 仔细想想

到时站在前面 , 已经是紧张到极点了 。

好吧 , 那就换个  比较 出奇的题目吧

The Ways Of Having A First Ten Thousand In Your Life

有点奇怪 的题目 , 但我又不想说 one million .. 那个目标好遥远

一千好像又很容易获得

还是 以 一万元开始吧  =D

基本上 , 我的题目的 main point 有三个

只有一个是 行得通 ,其余两个 我只是说说  让大家笑笑

从而知道    努力才是最实际的行动  XD

起初还真的有点紧张 , 我是唯一一个没有用 power point 的 presenter

Visual Aid 也是靠剪贴方式 ,而且 我用真钱咧 =P

所以看到别人的 slides 弄得 美美时 ,心里有点漏气 。。

visual aid 好像输了 。。

不过至少还算特别啦,毕竟是唯一一位  =D

慢慢地 , 越说 , 我就越放松了 。。 因为已经开始熟悉了 ...

加上我看到 ms annusyia 听了我的两个废 的 main point 会笑笑

至少 我得到一点安慰咯 =P

而且同班的同学有几个 也很有笑笑

信心大增 。

可是当我得知 只剩下 1分钟时间 , 居然再度紧张

拼命地赶演说 , 匆匆结束 , 还是超时 33秒 。

扣分 。

加上 有 说到 lo.. la ... 扣分 。

宗旨目的 不明 , 扣分 。

阿列 , 剩下 1 分钟, 当然紧张啦 -.-

严师底下   我的分数也只能 不上不下咯 。

还算 ok  =] 毕竟 ms annusyia 哦。。

严格程度 与 ms santhai , ms shamini 不相上下

号称 PJ campus english department 最严 ,最挑 的 三剑客

偏偏其中两位是我的 AE , ECS lecture , tutor 。。

认命 , 呵 。。 呵 。



现在我们 又有 group presentation 了 , drama

Sketch outline involve lvl of commu. , Problem Solving ,

Storyline , character description ,  还有 出奇制胜 的

戏剧本设计 =)

题目 : GOOD GIRL GONE WILD

 IDEA 是 灵感突然 油生 。

所有的书面 , 文字 assignment 上个星期已经呈上

这个星期是完全 练习drama 而已 。

每个人除了main character ,和 second main character 都兼顾两个角色

而我的角色 偏偏就是 好  和 坏

所以演完 严格的 A+mommy 后 , 就去演堕落的青少年毒品供应者

人格分裂  =PP

造型上的分别 只是借来的墨镜 (thx ye ) 还有 白色外套

我也很懒惰跑那么远去换衣服 -。-


每次练习时 , 我都会忍不住大笑

因为 我的partner daddy 实在太好笑了

他骂人方式 每个人看到都像笑

每此我都忍不住 。。=P

所以 , NG NG ~~



之前看过别组的 presentation

佩服佩服  而且 超好笑 

保镖,绑架,拯救公主,反串  ,爱情

反而我们的

比较正经 。。

算了啦 ,都已经定下题目 , 既然认真

就要很认真地演好 =D



今天  轮到我们的 presentation =]

12.12.12 也许是一个好日子  ^^

练习了好几次,还是  有点紧张 。

谢谢 假版的ms annusyia (ys ) 还有 ssheryn =D

拼了命吧!!

上一组的 cinderella 拯救王子 故事 , 我 like  xD



轮到我们时,突然有点紧张

谢谢 Josh,YC, Wils, 还有 WengT 来打气

谢谢你们 ^^

我做到了 , 没有偷笑 =]

也真的整个 生气 还有烦躁的 表情 完全写在脸上

*这是过后老师说的 , 他说 mother 的 脸部表情做到不错 =D

也演了一个在 nightclub很坏的 drug dealer ...

那个就抱歉 , 我有点愣着 , 因为本来

就是 michelle 和 shahs 的 对话而已 , 刚好又关了音乐 =P

我只是知道 It's the police , run!!! 那个我喊得很大声

LOL -.-

整体来说 , 老师说我们表现得不错 , 故事的 flowing

也 OK =D

但是有点过短 。。11分钟多而已 LOL

无论如何 !! 总算过关了 , 开心 ^^

没有什么拍到照片 , 都是在伙伴的手机里 =D








Present 完后的心情 就是那样 ^^



12.12.12 

好好把握这特别的日子
做你想做的 说你想说的


因为也许这是你人生中 唯一一个 121212 =D

我想说的 ,太多了

我想做的  做不了 =D



你相信 21.12.2012吗?

虽然科学家证实 这世界末日是假的 

但是冥冥中 其实还是有很多人相信 。。

无论它是真是假都好 。...

我是不会害怕的 。 。=]

考完试后 , 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霸占着 我的 To-Do List

我要去做 ^^




电脑 virus 真的很强劲 啊 ~

不过antivirus 的实力也不差 。

而我觉得创造他们的人更加厉害 ~~

所以 人脑  还是 很厉害的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楚乔传》观后感

电视剧 《楚乔传》已完播。 而我和妈妈也一起看了大结局。 早有耳闻这部剧只拍了小说一半 (难怪40多集了男女主依然不和) 只是这结局来得有点猝然。 这部电视剧   改编自潇湘冬儿著 《11处特工皇妃》。 由于中国广电局设限,原本的穿越元素被削走,架空历史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