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May 2017

《禁日》系列-第55话 “讯息” (剧透)


早前看了一篇让人心寒的韩国火红网漫《禁日》系列-第55话 “讯息”


是韩国网漫画家裴真秀的笔下之作。


画风简朴,因为是以出自一位小女孩的日记为主题的网漫。


我可以说,他模仿小孩的画风,真的很出色~~

十余篇的图文日记是由一位聋哑小女生交给老师的功课。


表面上是在说着家常便事,实则其中隐藏许多让人震憾的讯息


藏着要告诉老师的事实。


小女生9岁思维的诡异式日记,话中有话,内有乾坤。


链接:

网漫《禁日》55话-讯息


当你逐渐看到故事后面的发展时,你会觉得越发不妥


不过仅限于有点不安。


直到最后两页才愕然发现。呃!这个爸爸不对劲!

然后故事就结束了。

你以为他是要让你有种恍然大悟的feeling吗?

啊不是!看不明白就是你修为太浅了~~

啊不是!我是在说我自己。呵呵。





因为是看到面子书上分享才按进去的,所以大概猜到一点

不过若没有神人在留言区讨论和分析,我想

我真心无法分析得如此透彻,而又能贯穿故事里的每个细节。

跪拜神人神分析,让小女得以明白来龙去脉。



这女孩是个聋哑,家里有爸爸和弟弟,没有提及妈妈。爸爸经常性侵女儿,还虐待她的弟弟,把他弟弟当狗养。弟弟后来被爸爸打得大小便失禁,重伤死了,爸爸又把女儿当狗养。老师发现得太迟,最后的最后女儿被杀死。而老师也被威胁,甚至可能老师也被灭口了。

这是一篇简短的概述文。简单交代剧情。




而根据网友们的神分析,其实每一篇看似天真无邪的日记里,都有隐藏着一些讯息


就连天气空格,普通的涂鸦线条处理,削铅笔,背景,衣服颜色,都能找到蛛丝马迹。


柯南如果活在这个年代,恐怕要失业了


我尚且把网民们的分析大概说说好了。


图一:


我把他当成普通的削铅笔手流血来看。网民们却分析这是女儿第一次被爸爸性侵,导致处女膜破裂流血。说真的,要不是后面的故事说明这个爸爸非常有问题,我真的联想不到两者之间的关系。也有人说了地板颜色这个疑点。还有注意爸爸的裤子。。





图二:







这篇如果看得明白真的很心酸。即使前面的藏得太深,这一篇真的给了很多讯息。阿荣会讲话,关心她是一个疑点。前面大家会慢慢发现阿荣其实就是她的弟弟,被她爸爸当成狗来养。而涂鸦里的那个虫虫条状,许多人猜测是精液,亦或是用过的安全套。看到这里眼眶真的开始有泪珠在打滚了。






图三:



          


很纯粹的看电视嘛。我没想太多。网民却说了很多。黄色暗喻为色情;电视里高人的下身也是有凸起,所以这一篇一样引起大家的猜测。可能爸爸开一些不该看的影片给她看。韩版里小女孩是低智商的。她看不明白也是合理。如果真的是一个小女孩写的日记,当然我们就不会那么着重每一个细节。可是这是一篇由成人创作的漫画。就算使用暗喻手法,也是极为合理。



图四:






这是小女孩自己。从小狗的肤色可以判断。爸爸的语言也透露出这只新的阿荣就是小女孩,因为她不会讲话。网友们分析小女孩被关在黑暗的小屋里,不知道外边的天气,所以天气方格留白。而由于光线问题,她的字体也不能对正方格来写。阿荣的脸上也是伤心的表情。





图五:







这一篇是求救讯息最为强烈的一篇。想吃杏桃跟李子,就是指想逃离。而错别字也是要让老师发现而故意写下的。“快来就我”=快来救我。看到这里又是一个心酸的泪点。婆婆和三颗李子的意思我无法揣测。而图画里的那一位没有眼睛的是那位婆婆吗?是代表婆婆是瞎子,看不到小女孩的问题吗?而那一小摊水迹,也有很多人分析是老师的泪水。老师终于发现不妥了。这一篇老师没有写下任何评语。如果回想之前她自己写下的评语,此时还能写些什么呢?也许心情完全不能平静下来了。






这几篇的分析大多是网民们的神分析,而我只是把他们总结下来。如果你仔细去阅读整篇漫画,我相信此时,你有一种很心寒,很心酸的感觉。甚至你觉得很恐怖。这只是一篇漫画,但是这世界上有没有这样的事情真的在一些偏远,不受管制的小地方发生着呢?我不敢往下想。就如一些网民一样,看了老师给爸爸的回复后,都不敢再往下看了。这话漫画整体细节处理得非常细腻,一点小细节也不放过(抑或是我们自己想多了?)我很坦白地说,如果我是老师,就前面那7,8篇,我确实也不会发现什么,谁又会那么满城戒备地去看一个小孩的日记呢?小孩是有想象力的,偶尔他们说小狗会说话,我们也只会以为小孩天真。。只是。。。






看完真的很心酸。。。心情无法立刻平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楚乔传》观后感

电视剧 《楚乔传》已完播。 而我和妈妈也一起看了大结局。 早有耳闻这部剧只拍了小说一半 (难怪40多集了男女主依然不和) 只是这结局来得有点猝然。 这部电视剧   改编自潇湘冬儿著 《11处特工皇妃》。 由于中国广电局设限,原本的穿越元素被削走,架空历史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