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October 2012

羊心易测 =)


第三堂 physiological practical ,

不需要我们的 “ 专业 ” 解剖技术 , 而是细心观察及分析

还有分辨  =D

当天是我第一天换 practical class,  跟 joshua , wilson 和 mw 他们同班

而我原本的 group 的朋友也都一样换来这儿

所以这个class 又多了 5 个人 ^^

今天的课是有关分辨  羊 的器官 ,

包括肺部, 心脏, 肝脏 , 还有 呼吸管道



而今天 , 我竟然下战书

谁敢接受我的挑战 ?

不戴手套 ,  赤手空掌  去动 羊的 器官?

我挑战 wilson , joshua  结果两个都不要 @@

其实我心想应该没什么的 , 我们有消毒洗手液

should be ok ...gua ?



初步判断   它是一只吸烟的 羊  ,因为肺部还蛮 “ 黑 ” 的

不过 , 这只是 我们的 “没有根据 ” 推断

当 ms ong 剖开 气管 给我们看时 , 我是第一个用赤手 去拿羊器官的学生

也许 , 不是一件对的事情 ==

很 Q 有弹性 , 很多 软骨

然后心脏 和肺部

心脏 -  tendon 强韧得很 , 可以支撑我们绝小部分的力气

左边的确比较厚 , 因为 pump blood to whole part of body

心脏 是最重要的器官之一 , 但原来他就那么小而已 。 

一个拳头的大小 ,一个手可以抓完 。。 

而且  ,心脏其实 是自然会跳动, 而没有依赖神经系统

因为 sA node ( pacemaker ) ...



肺部在没有空气的情况下 , 缩得成了两片皮

bronchure 下开始...

剖开 , 看到 bronchioles 还有 很多小气孔 

估计是 alveolus ?



肝脏 是 ms ong 交给我们后   我们 自己 剖开

我以为是有点空空的 , 怎知道 实实 的 ? 而且 也不如我想象的




我最印象深刻的还是  我手心里棒着羊心 那一刻

还有   我剪开 肺部 那一刻 ..

剪刀太小 ,使劲却剪不开 ...




节哀顺变 , 可怜的羊儿

而且是一头黑羊 , 因为上面粘着些许的黑色毛发

我们会把该学的都学会 , 你安息吧 .... 

感恩 ....







* 话说 , practical 后 我的确有把手洗干净

不要怕跟我shake hand arh =P





 +++++++++++++++++++++++++

谢谢你 。。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楚乔传》观后感

电视剧 《楚乔传》已完播。 而我和妈妈也一起看了大结局。 早有耳闻这部剧只拍了小说一半 (难怪40多集了男女主依然不和) 只是这结局来得有点猝然。 这部电视剧   改编自潇湘冬儿著 《11处特工皇妃》。 由于中国广电局设限,原本的穿越元素被削走,架空历史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