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September 2012

甲洞



虽然还有一年的时间 , 但我一旦开始想。。

就会 不舍得 。

是不是  能够很洒脱地离开 家?...

不是4 , 5 天 。。 而是少说三年 ? ....

虽然不是假期不能回来 , 但是绝对不是经常 。。





曾经 , 我一直认为 。。

可以跟朋友住在外面   晚上 一起看鬼戏 睡不着

得空得空来一场 火锅大会

闲来无事又谈谈心事

再不然 就  大家一起在客厅里 读书

考完试 一起狂欢 ....

哇!!!! 好像很不错 一下 ^^

没有父母不断地束缚

没有人在我需要电脑时  还一直不给我用

自由了 。。 超级自由  。。。 =P




原来    我是不习惯的 , 不舍得 的 。。。

一想到可能真的离开KL 去 kampar ..

我就觉得 。。

原来   我还是很喜欢给人管的 。。

我还是很喜欢呆在 自己的 家   , 虽然 很乱七八糟

虽然 给我弄得 超级凌乱

虽然 总是吵吵闹闹
虽然总是  坐在电视机面前读书 根本读不进 (我房间 开不到书桌 )

虽然每次埋怨  空间不够 。。 (房间很小)

虽然  。。。。 很多虽然 。。



但是终究  我还是喜欢那个家 。。原来的家 .....

那个我爱的家 , 已经 陪伴我18 年的家 ...




也许是依赖 , 也许是亲情

也许是 珍惜 。

突然  有点     不舍得 。





++++++++++++++++++++++++++++++++++++++


如果可以的话 , 我就要三个学期完成 。

不想拖 =]

此时此刻 , 只是希望。。。 自己真的已经反省了 ...




+++++++++++++++++++++++++++++++++++++++++++

大马中文电影 - 甲洞



昨天 , 半夜场 。

个人觉得 。 这是一部很不错的电影 。 =D

在马来西亚的话 ,题材算是很新鲜

而且对 马来西亚文化 黑帮 很好奇的话, 可以一看 ...

号数 帮派 还有暗号手势      在马来西亚 好像是真的有的 ...

之前电视节目有介绍过。 

而 电影里面也加入了所谓的 “ 劈友 ” / 讲数  (我不确定我国的黑帮是怎样的)

还有一些非法活动 - 贩毒 , 赌球 (收外围 ) 。

    

电影讲述 五位好友 为 保护自己免受欺负 而加入帮会 。

后来也算是在帮会里创出一片天 。

当然

整部戏 都有隐藏的一个价值观 :加入帮派  , 是一条不归路 。

为了利益  , 为了权威

造成的伤害 , 后果 , 连累 , 死亡 ,背叛 ,

是无可避免的 ....





个人观后感 :

可能整部戏的时间稍短的关系 , 很多剧情都 显得很急促 。

而我消化能力又 比较慢 。。。。 @@

不过 , 他也尽量在短时间内  诉说 五位兄弟 在帮会里的角色,故事 。


最无辜应该是 阿彬 和 彤彤 , 有点无缘无故 

出事 。

本来两位都偏向  局外人

 虽然阿彬 也是五虎将之一 , 但是 一向以来他都没有 做过黑帮的事务

所以死得很惨 , 而且是被害死的 ....

彤彤 。。  也很无辜。。突然间 ......



角色反叛的 阿海    五人当中 好像只有他一位是变质的 。

其他四位 也算是比较重情义的 ...

戏里有 善良 , 义气, 反派,忠实 。有平衡点。=D

不过有几幕  喂狗  ,  砍手指  倒真的 。。

是想到如果发生在自己身上的话,会很恐怖 。。

但是  当然戏里头的血腥画面  我是不会怕的, 做戏

有什么好怕  @@

不过 可能被删减 的关系 ? 本来很夸张的血腥画面没有 ..

而是轻轻描述 带过 。。

没关系啦 ,题材也算大胆了 ... :)

不过 , 五位兄弟 也还真得蛮帅的 , yeng !! ^^

阿忠,阿海 , billy ,阿彬 ,

最欣赏的  应该是 阿忠 吧  -- 许亮宇 。XD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楚乔传》观后感

电视剧 《楚乔传》已完播。 而我和妈妈也一起看了大结局。 早有耳闻这部剧只拍了小说一半 (难怪40多集了男女主依然不和) 只是这结局来得有点猝然。 这部电视剧   改编自潇湘冬儿著 《11处特工皇妃》。 由于中国广电局设限,原本的穿越元素被削走,架空历史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