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September 2012

你好 ,祝君好 。


刚才看了一部很感动得香港剧集

那是12年前的戏了 ...

还真得蛮久以前的戏了 ...

但是据说这部戏可是打破当时的电视台收视率 。。

平均 36点 , 最高纪录 46点 ..

而且获奖无数=D

即温馨 , 贴切 ,又让人 打从心里感动 的一部戏 ...



也许我也不太记得自己是否怎经看过这部戏

印象有点模糊 , 但是 依稀  保留 一点回忆 在脑海里。

尤其是主题曲 -- 祝君好 , 以画面推断,

还有男女主角造型 +   故事路线 , 我是确实 看过。

但是那是我才小学 , 也许 。。 都不太记得 ? 。。

记忆力总是有限的    就像电脑 。

他也是有一定的 储容量 。

随着容量变得越少 ,   运行就越慢 。

所以  我现在才会出现 slow motion , lag 机的现象 =D



如果说主题曲是--- 祝君好 , 大概很多人都能猜到

这部戏了  =D

是  澳门街   , 领衔主演得有 穴家燕, 张智霖,佘诗曼 。

据说 佘诗曼还是因为这部戏 而 出名的 , 是成名之作 ^^

而且他们三位也获得了  “ 本年度我最喜爱的电视角色 ”

还有很多电视大奖 ^^

就连 主题曲也横扫 排行榜 , 成为 经典名曲  =D



当然 , 最近我都一直 在听这首歌 ,

歌词很有意思, 诉说着 一个不能说话的养哥哥

渐渐喜欢上养妹妹 ,却把爱收在心里 

爱在心中却口难开 。

这都是剧情里的纲要 ....

虽然 她 最后发现自己其实最喜欢的是她的养哥哥

但是  他却选择以行动 来带给她幸福 。

即使喜欢 , 也选择 放弃 , 成全 她和另一位 条件较为优秀 的男生。

把给她的爱 , 当作一份祝福,一份成全 。

因为他知道自己 是不能带给她幸福 。

故事类似这样 , 我也不太记得了 。

而我所谓地再看一次 ,我只是看了第一集和结局 @@




原本我是想要 再一次看完整部戏 , 但可惜的是

我找不到既高清又广东版的 。

而且普通版的还得 load 很久 。 看了一集  , 便放弃了 ...

我真的很想看 , 但是 普通版的 。。

我连样貌都不太看得清楚 。。。 还是

sudah la ....

结局 , 我很早以前就忘记了 。。 

而应该是很感人的吧? XD

所以就选了结局 来看 。




配上主题曲 还有剧情 , 这是一部

为爱付出 , 十分感人,温馨的戏剧 。

并不只是爱情 , 就连 亲情上 也是 。。。

而他们相逢之时 ,女主角已经结婚生子 。

对于男主角来说 , 那是给她最好的幸福 了 ...

而再次见面的第一幕是

女生听到他们之间的歌曲 并吹哨子 暗号, 

男生转过头 。。俩人重逢 。

而女生 说了一句 “我好想念你 。。”、

男生 说了一句 : 你好 ,祝君好 。 

然后就 大结局了 ....

这一部戏 标记着的 应该  是 无怨无悔 , 默默付出 ? 。。。

曾经, 我有看过 。。而今天呢

我只能看 第一和最后一集 。。。还有网络分集介绍 ..

遗憾 , 我很想就看完这 20集 ....



而这首祝君好 , 其实是取自于女主角的名字 。

那天刚巧在my fm 听到这首歌 ,久违了 ...

XD


最近都在看张智霖的戏,所以 就  这部经典也翻出来。。


++++++++++++++++++++++++++++




胜者为王 4 我看完了 , 确实令人反思 。

梦想很伟大 却很理所当然  。。 谁不想成功而胸怀大志?

 追逐梦想期间     开始 迷失了自己 。。

很多事情  一旦发生    其实无法回到以前  。。

坚定的信念 , 应该一直都在心里,在脑海里 

不要轻易丢掉 ...

人本是善良的 。。  恶念 一旦存在 , 就难以 克制了 ...

当  一个人  经历过太多太多 太多 

意想不到的事情 。。

利用 , 背叛 , 伤害 ,陷害

学会了许多    也许会自然而然地想回到原点 ?




其中一个部分 ,关于放弃自己已经稳固建立的理想  。。、

当然 是 还没有看到黑暗的那部分之前 的 =D

从0 开始 直到 拥有 所有 的一切 , 却突然说要放弃 。。

主角心里的挣扎 ,害怕遗憾..

我也曾问过自己   如果是我自己的话?

我会放弃吗 ?

放了 许多时间 ,心血,努力 , 才得以 建立的 一份事业 。。

一份理想 。。

会就这样放弃吗 。。。?

我得不到答案  。   我不知道 。 

因为选择其一  , 都会面临极大的伤害 。

不敢去接受 放弃任何一方的  结果 ....





看戏 , 如果能把自己投入在男女主角经历

那种心情 和思想

而你还能学到  其中的价值 ....

那么 , 它会是一部很好的戏 。。。 (小小意见)  =D

这两部戏 都做到了 , 对我而言 ^^

确实令人感动 ...=]

而这也  证明了  。。。 你是标准戏迷  。。 @@





看戏  其实也能获益良多 。。 =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楚乔传》观后感

电视剧 《楚乔传》已完播。 而我和妈妈也一起看了大结局。 早有耳闻这部剧只拍了小说一半 (难怪40多集了男女主依然不和) 只是这结局来得有点猝然。 这部电视剧   改编自潇湘冬儿著 《11处特工皇妃》。 由于中国广电局设限,原本的穿越元素被削走,架空历史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