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May 2012

9th step - 正式 ,进入状态



( 凭记忆recall , 绝非100%准确 )

professor 告诉我们 :

我希望你们能做到三件事 :

第一 ,讲英文 ,即使是从很 broken 的英文开始 。

just speak out, no offend .

However , I not call you to forget your mother tongue .


第二 ,勤奋

study hard , play hard


第三 , 建立好自己的 human networking,他们以后会对你很有帮助 

你们的友谊也会非常长久 ...


第四 ,记住自己的校 emblem ...


第五,freedom brings a lot of responbilities ... 





我很想做到每一点 ,但是听似简单

却不容易 ? .....

坚定的心 , 是不可或缺...

当初就是缺少 “ 坚定 ”  应该说我大多时候都没有去维持吧

后悔 ?。。。我只能说  后悔。。。

我还是承认吧   。。。

我不想用借口去盖过     我自己犯下的错误 ...





启发      什么时候我们会得到启发?

可能通过别人的无心插柳 ,自己的对号入座

与别人的心得交流

讲座会上的反思

某些重击   突然地摆在眼前 

父母的谴骂    友人真实观点剖白

无时无刻 , 你都 possible 从别人身上得到启发

引导你去思考  。

突然会觉得自己       一瞬间  什么都开窍  。 




那天和一位朋友去 oldtown 喝茶 。

起初我在想  很突然吧...?

是一位不太熟的朋友 。 。。。 但是想了一番后

觉得应该 ok 的, 不是说要认识新朋友吗? =D

就大胆一点吧 。。难道你还怕很人说话吗??@@

好吧 , 在 LRT 站等吧 ^^

左望右望 , 怎么没有看到她呢?

 噢噢。。后来看到一辆车 经过 

好像horn 了一声,并停在路边

噢噢 , 好像是她 。。。便走过去确认

真的是她, 打招呼后,我便上车 ^^

因为刚开始说是去 viva 喝茶,所以我以为我们走路过去就好

不过她是想要驾车过去 =D

不习惯地绑上安全带后,便直往 VIVA 的方向出发 =D




选了 oldtown ,我们俩都点了香浓巧克力 

聊了一下,我发现她是一个很有远见 ,社会经验丰富

至少你会发现她说话里 通常不是她年龄会发现,会体验的东西... 

除了多多参与各式各样的活动 ,还有从别人身上看到

/体会到 /知道的 知识 和  见底

这些都是能 让 一个人的内心被充实

被填满正能量  的 =D

虽然她是修读 mass com , 但是她对很多其他领域都有一定的了解。。

她告诉我 , 选科。。要选自己有兴趣的科目 。

当然 , 也得学习更多额外/相关的知识 , 

要把自己培养成社会人才, 而不是单单某些领域的专才 ..

现在马来西亚 一年就有万多位学位学士 从不同的大学 毕业

所谓的专业知识 ,每一位都有 ,甚至 他是第一荣誉毕业生

随时会变得更吃香 。。 但是在现今社会 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

我们应该从各方面 获取 额外的 一些 知识 /技能

让自己与别人与众不同。。 让自己更有市场价值 ..

既然大家都有相同的学术资格 ,当然在面谈有卓越表现者

才为出众者  。

  





不要把自己局限在一个框框里 ,

世界使用很多不同,很有趣的事情  值得我们学习。。=D



尝试去体验不一样的东西,看东西多了

自然视野也辽阔了  ...


陈我们年轻时候 , 就要玩。

不单只是玩,还要敢玩

去做一些让生活充实的事情 =D


她常识一定很好,她告诉我许多 有关历史

科学 , 科技 很多很有趣的事物 。 

而且她也给予我鼓励 , 我走这条路 

是正确   的  。

虽然她不是第一位鼓励我,支持我的人,

我许多朋友都有那样做 。。

但是我明白  有时候 大家对我的鼓励

是因为  认为   我勇于追逐梦想 ,给予鼓励

又或者

他们认为   年轻人奋力追逐的梦想  我们不应该随意泼冷水

又或者

纯粹行动上表示支持 
所以会给我鼓励 , 加油 =D

但是 , 我是   第一次   得到别人的认同

认为这条路 走下去 会是  很好的光明大道 。

没有出路?路是可以自己走出来的 。

因为 这世界上  实在太多太多 的东西 ,

总会有适合自己的...

但是当然也要 melengkapkan diri dengan pelbagai skills =D

第一次  有人告诉我    应该要坚持你这个梦想

有浓厚兴趣  就应该 要 去 彻底深入研究 ..

研究  那些看不到的东西 -细胞 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D

第一次 有人告诉我 研究人员  会是一份很不错的工作

当然要包含着 creative and innovative 的思想 。。

因为电脑  无法取代你们的头脑 去发掘 去探索 。

用创意  革新  的思维  去完成一个研究 =D

 


应该说,得到认同 , 感觉喜悦 。

至少 ,我 又恢复  信心了 。

早前mr paul 问谁主修 major in bio career 时,

只有少数人数的手举起来,当时我就认为 。。

大部分人对 bio 似乎不太认同... 



还有一件事  我想去发掘自己的优点 

如果能找到自己的优点 。。。 做某一件事时你会有更满的自信

你会认为  自己是 擅长

而开始  有自信 =D

但是。。究竟是什么 啊 .... v @@ v





虽然口语是与实际年龄相近,但是思想的确已经超乎她年龄。

我是那样认为 , 那样觉得...

不过真的谢谢她 , 因为与她谈话后 ,

许多事情一瞬间 开窍 。

问题其实偏向我对自己的疑问 , 而一直以来

我都没有去找 solution ...

我也是时候   去探索 去发掘  去找寻 更多更多的事物

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实











对了 , 我还没有介绍自己 


经过了迎新日一连串的活动后 , 现在开始 

我正式成为 UTAR (  PJ Campus ) 201205  系列的学生

就读 foundation in science (s stream) 。

这一年 pre -u 主要是修读 生物 科系 

除了努力武装自己,迈向未来之外 ,

还要从中探索自我,并学会充实自己的人生 。

希望我在快要放弃时 会记住 当初为何会开设

“ 实现梦想的100步 ”

这个标题的写作 。

热血澎湃 之际   =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楚乔传》观后感

电视剧 《楚乔传》已完播。 而我和妈妈也一起看了大结局。 早有耳闻这部剧只拍了小说一半 (难怪40多集了男女主依然不和) 只是这结局来得有点猝然。 这部电视剧   改编自潇湘冬儿著 《11处特工皇妃》。 由于中国广电局设限,原本的穿越元素被削走,架空历史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