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February 2012

情人节 , 就是这样过 =D


情人节,我都在工作中度过 =]

这一天 ,一定是忙碌的一天 ^^

我们早有心理准备 的 。。

刚开始来到餐厅 , section a ,b 改革好多

今天我负责 a & b , 所以有点慌

而且还没有研究 valentine set 还有新桌位的 system

所以 , 我真的有点乱 @@

briefing 后才慢慢搞清楚 所有东西 =D





休息期间只是吃了个gardenia 1.40 面包

也许我偏食,我不喜欢今天的 staff meal ...=X

而且我真的不喜欢干干的食物

然后去 lavazza 买 macaroon 是送给mei fen

因为今天是她的 last day 了。。

我在想 今天会有 food shower 吗?

这是我们的 tradisi , 临走前一定要来个食物沐浴

上次 syazwan 才中了 curry laksa , 还有一堆面粉 =]





section a ,b ,c 全部 还有 d 的一半已经fully booked

所以客人来到 , 我们只能 帮他们 check 是否还有位子

说真的 , 有时候真的完全没有位子了

真的很不好意思跟他们说。。 毕竟一心想来这里度过情人节

可是我们真的是没有位子了 , reserved 的桌子不能动 @@

今晚真的蛮浪漫的 =D

有点昏暗的灯光 ,加上微弱的烛光

aww , 还真的是浪漫 =D


门口站着很多很多的情侣,夫妻

电话经理也接个不停

我们几乎没有时间停下来

这边叫我们 order , 那边说我们还没有 set up

门口又站着问有没有位子

另一边又要去 expo , bar pick up

又要到处借lighter 点蜡烛

那边又说没有 menu,去拿menu 时 另一边又要bill

刚要下order , 那边又有人家叫我 order

不然就是问食物怎么那么久 ,赶时间

我去帮他check out 时也做不到什么

因为那个order list 多到 已经挤满一个篮子

几乎都是 supervisor 在处理

因为我们根本没有时间停下来一个一个看

只能叫顾客等多一会,抱歉,不好意思

我承认我记忆力有限

三,四桌同时吩咐我 ,我会忘记一点

更何况我刚要去完成吩咐

一进到去 ,经过 expo , bar

就是无止 尽 的 pick up


再一次的 full house =D

老板很开心 , 我们也忙得很难笑 @@

9.24 我 take order , 10.15 才能 follow 到我的order

所以我可以想象, 想象 到底有多忙

厨房几乎六国大封相 , 这情景有点像 christmas eve

但是我确定情人节好像比较忙

而且部分的食材也卖完了 , 惟有问顾客是否能换食物

已经等了将近一小时,我才告诉他这一句

当下他心里在 curse 我吧 ··




其实情人节套餐 真得蛮不错的

不过有时我怕一个情况 , 情况不清楚他们的套餐有什么

他们叫我 bill 可是我发现他们的桌子没有甜品

奇怪 , 一问之下 , 原来他们好像没有注意我们的 offer

很危险 , 因为如果他付钱之后,回家发现

等下 complain

所以注意他们的出菜进度也是我们的工作

因为他们付钱 当然我们会给 full service =]




虽然可能有时让他们久等 , 但是我们真的没有办法

一个人只有一双手一双脚 @@

最近频密地 拿 t-bone , 烫到手真得很痛 @@

不过我们至少也有尽力 service

不过很对不起 那些吩咐了我,但是因为忙碌过头

我把他们的吩咐忘记的顾客 。。对不起

因为我真得 记忆力有限 , 能力也有限

有时候我去 counter 去 bar

问东西 , 总是没有回应

因为他们都忙到很stress

有时候他们说 yes 可是过后 也是忘记了

这就是忙过头 的时刻了 ··

而我也不能光站在那边 follow up , 还有很多东西要做的啊



只是 ,我觉得顾客不应该随便大声骂waiters..

情人节这种状况不是早就知道比平常忙碌百倍?

选择在这天出来庆祝的情侣早就预料的不是吗?

更何况我们也不是只有他一个顾客 ,

比他等更久的更多....

不是说他们一定得体谅别人,但是至少不是不讲理的骂

换个角度 : 他能想象他被骂吗?

好像一对情侣, 我 take order 的

他们]真得等了超过一小时

只能说不好意思 ,对不起,抱歉,在等多一下

刚开始等得很 sienz , 然后开始显得很烦躁

很不满

可是后来食物送上 ,他们最后还是恢复开心

我看他们吃东西时表情还不错

走之前还会笑的 ,

这下心里总算觉得很安慰 =)


mei fen last day

送了生日蛋糕后 ,她跟她姐姐一起回

跟他击掌 道别 =D

看得出她的不舍 。。。

再见,朋友 ,我们又少了一位同事 ..




closing 真得好累 。。

六个小时过了 ,肚子真的很饿,很饿

口也好渴好渴

喝了一杯冷水 ,还是很渴

过后试了 一杯 shangria

是 cocktail 来的

酒精成分不高 ,而且还蛮好喝的 ,

而且配上切粒水果 , 有点甜,带点苦

是今天set 剩下的 还有一大壶

过了一阵后,我感觉到脸有点热 ,心跳有点快

不过还好 , 还好

cocktail 酒精成分本来就不高 @@

后来因为 cocktail 就快喝完, boss 加入一整瓶的红酒

换言之 , 是一整瓶的红酒

因为现在就像庆功 , 所以我倒了没有满的一杯试下

是有点苦 ,可是又带点香味

本该红酒好像应该一点一点慢慢喝

但是我这个什么都不会的门外汉

喝得很快 , 就像当水喝 @@

我们 yam sheng , 大家一起过情人节 =D

boss 派新年红包,是迟了点 , 但总好过没有 ^^

听到一句 : yes ! i love viva =D

情人节就跟 tm- valerie 来个拥抱

今天 GM,OM,executive chef 都来我们店

当然是找老板啦  ··@@





不久脸就开始红了 , 脸觉得很热

过了半个小时-45分钟后 , 开始觉得心跳得很快

真得很快

整个人一站起来走着就觉得灯光很散 ,

而且有很多小黑点 , 灯看起来有点暗

同事问 :你是不是醉了?

我不知道 , 我说我没事

只有做下来休息我才能停止我的头晕

整个人很累 ,很沉

老板叫我早点回家 ,不要呆着了

但是我坚持留下

做些 set up , wipe cutleries 也好的

搬桌子那些我就 , 有点晕 ...

连抹餐具我也坐下来抹,因为站着就很晕

renan 装了一杯冷水 ,给我除酒

但是好像没有多大作用

肚子开始有点翻滚 ...



1.42 左右,closing 几乎做完了

不过我好像做得很少。。

我还是决定回家 , 因为坐下来也有点晕

renan 送我回去 , 也是到四楼 lift 口

因为他们怕我自己走会 滚下楼梯 , 然后倒地不起

@@

其实我还是很清楚我在想什么,不过我的却有点晕

整个人很累 , 那时候抹 cutleries 都没有什么力

走着去放东西时,开始走路怪怪 @@

@@


不过也麻烦他了 , 有点不好意思

回到家 很晕 ,休息一下

我肚子真的很空 , 所以酒精吸收成分才那么多

我是那样觉得

如果下午我吃饱 ,我估计我的胃没那么伤

因为我真的很不小心呕吐

而且呕出来只有酒 , 因为胃是空的

很饿 , 很饿 。。。


可是没有胃口 , 惟有倒下去睡

可是不容易睡着 , 因为心跳很快

可是很累

可是睡不着


脑子里一直想着刚才工作的情景

好像告诉自己还在工作中

脑里一直告诉自己已经回家了

脑里却又一直想着 自己还在工作中

我看我是nerve crossed ··




被妈妈训了一下 , 女孩子不要学人喝酒

在安全的地方喝 其实是 ok 的 =]

不过满口的酒精味,真的很怪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楚乔传》观后感

电视剧 《楚乔传》已完播。 而我和妈妈也一起看了大结局。 早有耳闻这部剧只拍了小说一半 (难怪40多集了男女主依然不和) 只是这结局来得有点猝然。 这部电视剧   改编自潇湘冬儿著 《11处特工皇妃》。 由于中国广电局设限,原本的穿越元素被削走,架空历史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