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January 2012

Question face ?


初三 , 今天还是有点忙

不过能应付到 =D

只是今天是有被 boss 训了几句

我也只是贪吃在错的地方 。。。

没关系,我错了 , 认了吧 。


第二次

boss 找我过去 counter 问我刚才全部在 expo

围在一起做什么

我老实回答 :吃东西

他问谁给的?

我说厨房 , 他不相信 , 但是我没有骗他。

真的是厨房给 ....

然后同事过来 , 他骂了同事一顿

可能对我比较客气 ,因为我是女生 。

可是对同事比较凶。

看到同事神情有变 , 安慰他 。

怎知道笑着问我 :what?

然后我们几个就谈谈谈谈 ,

还可以在那边笑 =D



据说他们已经有免疫力 ,

不会因为老板的责备而会 sad or angry

最多现在觉得有点不满或冤枉 ,下一分钟就 ok 了

EQ很高 ,佩服佩服 XD




我不是一个容易生气的人

但是  前提是受天时地利人和影响

不过天生有一副心情脸

喜怒哀乐 , 统统摆在脸上

所以我开心 , 兴奋 ,愤怒 ,悲伤

全都很容易看得出来 

这种叫 question face

因为别人看到这种脸会问 :

“ why u so happy?"

"why u look sad?"

" why u face so black?"

" u felt upset?"

问题多多的脸 =1



不过也好 ,证明我不会把心情全收起来

日后累计一大堆 “怨气” , 突然火山爆发更惨 =D

而且现在 要做一个称职的 waitress

我必须随时有一副微笑脸

不然客人看到我脸臭 , 就会觉得服务态度不好

即使刚被老板训,转过头面对客人说话,

又得恢复正常的脸 =]

职业病 , 就是这样来的 @





我也是一个normal human

有时候知道自己脾气不好时 , 我会尽量少说话

也尽量兜圈 让心情快点平复

或者跟同事聊天 , kit kat 一下 XD

心情不好 我很少到 counter ...



supervisor 看到老板训我,骂我同事

他好象安慰我说 , boss 心情不太好

所以把话说重了 ,之类之类的

他说有时候他知道他心情不好,自己也少留在counter

然后说 他骂我们也不是有心的

不要介意之类的。

也许他看到我的脸色一沉吧?

其实我还好 , 我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最多只能说 某种情况下 我怕老板 。


晚上买了意大利面 -spghaetti 还有 prego 番茄特殊酱

我的 dinner .XD

煮了两大盘 , 和哥哥 share share吃

我只能说 , 今天 我很象家庭主妇

洗衣,煮饭 ,倒垃圾 ,洗碗 @@

要证明给妈妈看 我不是小孩了 =D

话说手忙脚乱,鲜少下厨的我

也能煮出像样的 意大利面 。

乱来的 另类美 XD




今天 初四

早上一来 boss 说我迟到

我是 12-9

哈?当下愣着 。

我几时换shift我自己都不知道

最后也是我的错 ?

我不明白 , 因为我做了一个月多

一向是一个星期一个时间

突然换 shift 。。为什么?

事先boss 也没有通知 。

我以为 whole week 1-10

毕竟上个星期已经说好了 ...

他说我没有 经常check duty roaster

应该时时更新 。

哈? 我怎么知道 。

因为我都没有试过一个星期两个时间 ...

更何况我要求 1-10 , 可是剩余的三天老板给我 12-9

经一事 ,长一智 。

只是 我 觉得 .....我不算错完?。

不理 了 ,反正我不太介意了 ··@@





又摆乌龙

第二次没有写 table 和名字在 feedback

被老板骂

很多同事看到

我的脸有点烫,feel 到  =]

我没有哭 , 干嘛要哭 ?

有一个同事说过的一句话 ,很赞

never cry at here because of boss scolding you ...

when your tears come down , is because of your angry/emotion ..

not because of getting scold by boss..

也突然想起一句经典句 :for what?

最近我也很爱那样说了 @@



不过说真的 , 老板骂我

我也绝对不会哭 , 除非是一件严重又很冤枉的事情

就算我流泪 , 也是因为我觉得委屈和不爽

绝对不是因为骂我,所以哭

for what?

我不是小孩 啊 ,18岁 , 大人了 @@



可能我看起来有点脆弱,不过我比外表看起来坚强多

至少思想,心智上 是 ...


谢谢同事们的安慰还有关心 XD

不过我真的没事 ,

“dun cry.."

"why your face so black ?"

真的是因为 question face ·@@

工作 ,真的能培养我的 EQ ..




明天休假 ,睡迟点 =D

拉拉,突然想跟家人吃饭 =D




恭喜 阿丽 ,哈哈哈 XD

幸福快乐哦 ^^

5 comments:

《楚乔传》观后感

电视剧 《楚乔传》已完播。 而我和妈妈也一起看了大结局。 早有耳闻这部剧只拍了小说一半 (难怪40多集了男女主依然不和) 只是这结局来得有点猝然。 这部电视剧   改编自潇湘冬儿著 《11处特工皇妃》。 由于中国广电局设限,原本的穿越元素被削走,架空历史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