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December 2011

打工仔的两天心声 XD



学记里

最后的责任 已经尽了

算是正是卸任了 =]

接班人要加油哦 , 带好你们的学弟妹

捷彦,欣忆,骏业

我们相信你们 ^^

话说回来 ,回巢环节很热闹

表演 - the boys 和 hands up?

很棒哦!!



----------------------------------------------


那天晚上 匆匆忙忙地和妈妈去 jusco 买做工所需

只能怪我从营回来不久就倒下去睡了

所以不负责任的我被臭骂了一顿

我也不想的。。很累,而且下午要下雨。。

搭着 LRT 到 jusco 以最快速度到达女装部

翻转女装部 , 裤子有 ,鞋子有,就是没有黑衬衫

注明: 我要的是设计超级简单,布料正式的那种

很可惜,我找不到。。

什么颜色都有 , 就是没有黑色 ==

眼皮就快垂下了 , 因为我真的很累

没有办法之下, 白色吧。。

这个布 ,很需要高温度熨 ,不然邹折很明显

TT

其实我最最愧疚的是连累陪我出来的 mama

牺牲了她的睡眠, 他可是得很早起身的。。。 TT

搭着计程车回家时,好像睡觉 ......




--------------------------------------------------

viva home ---- Garden Lifestyle store and cafe ...

第一天上班 3pm -12am

一定会有错误的 XD

同事 - may fun , adrian ,wan, renan ,tun win

他们都有在教我 : setting , serve , 拿 tray , 电脑化的点餐

我学得有点慢 , 而且 食物真的很重

serve nasi lemak 时,那个豆豆斜了一边。。。TT

我很敢肯定,那个碟子比食物重至少两倍

结果让 supervisor 看到 , 就教会我

顺带一提 , 主管 : cat , alicia ,hafiz (我不确定)

outlet manager : subra

我觉得他很像 ahmad + donald 的样子 ,哈哈 XD

依我看来 , 他对我比较陌生, 很少和我笑

反观其他人比较亲切。。。




我最佩服的是 may fun

他也是新人, 早我一个星期

而且他上手得好快 ,我很佩服

而且她英文也很好, order 时也很有信心

我自叹不如。。。

今天客人不太多 ,我是 runner

不过不懂规矩的我死守section B , 等待客人的来临



晚上11.30

经理和我谈了谈, 衣服今天不达标,鞋子更是要买新的

oh my god.... 他那时说黑色的就可以了 , 我哪里有想那么多?

职场新丁那里晓得这些看来很普通的规则 TT

然后他说我应该留在 bar 或者 food counter 学会记得菜式

也说了 may fun 学得好快 , 他没有预料到。。之类的。。

我有很 stress 的感觉了。。。

因为他说 : 不用 push 自己,但是要很快上手

有点矛盾 @@

然后家庭背景也问了问 @@

原来他是 diploma 毕业,不过在 f&b 有十年的经验了

难怪能坐上经理的位置 =]


暂时是跟 renan ,may fun 最好谈。

一个英文歌神 , 一个很有自信的侍应生

我要学习 ---- 自信 =)



apple sorbet 很好吃 ,是餐厅的旧餐品

我试了几口 , 很酸 ,不过冰冷又滑溜溜的 @@

今天的晚餐也很棒 , 是姜 煮鸡 ,

跟 adrian 坐在32桌 边吃边谈 。。

总结 :设计很华丽高雅 , 食物很好吃 , 装橫也很贵 @@

我的学习有待加强 , 我也不会开酒 ,, 跟同事还蛮有隔膜 ##



第二天

我觉得自已稍微有点改善

今天如愿管上 section b ,其实也蛮喜欢 swing side

因为秋千是我以前对这间餐厅的主要印象哦

如果我不是staff , 我是客人的话

我也能坐哦 TT

section b 有白色高贵钢琴,据说35000++

加上水晶灯,桌椅 ,橱柜 , 我无法想象

那个 section 究竟花了多少钱 ??

今天有一位帅气的客人大显身手了一下

他打扮真的很帅气,装扮 ,气质推测应该是富家子弟

他是 reserve 位子的,这些当然是 supervisor 处理

今天我也帮忙买了两个 ginger bread ,yeah !



经理告诉我还不能点餐 , 但是 senior 说去尝试一下

其实还蛮不错的,因为暂时遇到的都是华人,

他们很自然用广东话,华语点餐,吩咐我

有时我很 stupid 做错事,他们也很宽宏大量

amex 卡是什么 ? 我还问回客人 ==

然后她看到bill board 那边的注明 ,我才恍然大悟

我告诉她,我是新人, 很多东西我不知道 ,

对不起,对不起 ==


american express card .....alicia 说

薪水至少10000++ 才能拥有的卡 , 我佩服 XD

还向我解释 platinium card ...还有其他卡。。。

有了这些卡 ,她说她可以去shopping,不用做了 XD



今天表现我觉得还可以, 客人给的 feedback 也不错

很感谢他们 , 我也开始习惯托盘还有 serving 了 ^^

albin 是新认识的同事,他的确比其他人多话

这是我听他们说的 , 不过真的很friendly =]

而且他们几个老是互相推荐对方

说他 single , very good , future supervisor ..

然后叫我们考虑 ...... @@

给他们炸到。。。。 ==

今天跟他们相处还真的不错,

他们借我 ID card 点餐 , 出单

教我一些情况,还有很多 XD

得空时聊聊下 ,他们很喜欢 test 我桌号和食物名称

我还不太熟悉 食物 , 得多看几眼 =]

哈哈 =]




这间餐厅有三种国籍的员工 (据我所知)

==== malaysians , philippines , myammars ====

renan , adrian 是 philippines

albin , tun win 是 myammars

厨房的同事我不太认识 , 不过他们也很友善

比较知道的是 主厨 chef lee

他会讲华语嘛 , 我就有时笑下 , 怕人家说我不笑

waitress 就很注重 这些东西 =x

他们有时讲些我不会的语言 , 突然有点明白

florence....kavi...azmi 的感受了。。。

不过他们的英文都很不错,只是语音不同而已。。。

还有我不知道他们从哪里学那些粗口

因为有些是华人发明的 , 所以问我

我也不会解释 , 真的 ==

只能说 : very bad words

我最佩服 alicia 的回答 , 同事立刻静 =X

我就不在这里解释了。。。

他们也被主厨训了一下,在 floor 是绝对禁止粗口的@@





今天我也学会 closing 了。。 接下来几天我都会负责 closing =]

12 点不到,做完全部 , 经理早放一点

同事送我到天桥下 =]

谢谢他 , 不过脚步慢点更好

因为我脚已经痛了一整天 ··@@

今天的装扮就像学生 - 白衣黑裙(singapore type)

咯 。





明天我还有继续努力 , 一定能做得更好 ^^

工作 -训练自己的最佳方法 ^^

我好想坐秋千 。。。而也终于戴上圣诞帽了 ^^







3 comments:

《楚乔传》观后感

电视剧 《楚乔传》已完播。 而我和妈妈也一起看了大结局。 早有耳闻这部剧只拍了小说一半 (难怪40多集了男女主依然不和) 只是这结局来得有点猝然。 这部电视剧   改编自潇湘冬儿著 《11处特工皇妃》。 由于中国广电局设限,原本的穿越元素被削走,架空历史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