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December 2011

顾客 -人生十态。

以前 总呆在学校 ,家里

或者 只有去报馆 , 去营参加学记活动

鲜少真正去看到这个社会的大圈子。

而这份工作 , 真正是让我接触到社会大圈的边缘。

有时候 在中学时期遇到的事情 和

工作时遇到的事情

可以是很 different 的 =D



一个星期又两天了 ,总共九天

在这里工作遇到了很多不同的客人,

可以说看到人生十态 =D (自认没有看到百态)

在 F & B 里 ,顾客至上。

所以,凡是都已顾客为先 =)



顾客有好多种 。

大方,客气, 孤寒,斯文,气质,自负

暂时遇到的顾客还是我能应付的

因为都还不错。。。




* 可爱

生日派对

- 他们是来庆祝生日的
- 大概有10个人那样 , 大人小孩都在
- 生日寿星是一个男生, 20多岁吧
- 他的兄弟就开玩笑说
"两个waitress 啊,女的两个 , 都是戴眼镜的,选一个啦”
- 他们还问我和美芬 :你们单身的是不是?哈哈哈

很明显我们很好笑又很无奈 , 呵呵 。

一笑而过 就可以了 。




*热情

常客的到访 , uncle XX

我不太记得她的名字 , 是adrian 说我才知道。

刚开始只有两个人 , 后来越加越多人

也是好事 , 店里不忙我更加累 (是显显,打瞌睡那种累)

帅哥 + 美女 ,家族基因很优良 =D

uncle 一开口 就问 “ are u philipines?"

" no..."

" then u are malaysian ? chinese? "

"yes. XD "

" u are new stuff...how old are you?"

" i'm 17 years old... and i waiting for my spm result"

" u speak mandarin ?cantonese? or hokien ?"

" mandarin ,cantonese and hokien i oso can speak .."

HOkien-ing ...

“ where is ur school?"

"at pudu....XD "

”pudu is a nice place...hahahaha "

然后就跟他的15岁孩子说 , your best friend arh...17 years old..

LOL ...他儿子15岁 ..

他其他儿子他们来到时就跟他们说。

然后那个15岁客人说 i'm fifteen arh...she is seventeen..

LOL , 我很老吗? T T

而且也是 kidding 的嘛 *_*

一个女生很像 linda chong , 使得我serve 时目光不自觉望向她

真的有65%相似度 , 妆容 , 头发都很像 。

今晚有帅气的顾可弹钢琴 , 其实他真的很 man

那个男生真的man 爆 , 他弹钢琴的技术一流

jay chou 的歌曲 , 好好听哦 =D

前提是没有歌谱的情况下 , 所以我简称为 PRO !

家庭聚会 进行式 , 很温馨 , 也很浪漫 !

而且单是甜品就吃了好多 , 所以是大顾客 XD




*客气

两个常客

由我 serve drinks

“thank you . you are so sweet ... your smile =D"

哇哇,被人赞 , 我很开心 ^^

因为通常我 写order,serve 还有 bill 都会附上微笑

所以很开心 , 真的很开心 , 因为他不是第一个称赞的人 XD




*搞笑

两个帅哥进到 section B ...

他们的举止还蛮 " 关心”对方的

哈哈 , 然后突然间我附上 menu 时

他们说了一句 : 我们不是 gay 的, 不要误会

哇哈哈哈哈,我真的没有怀疑过 。


*惊讶

我比出收碟的手势, 而三个年轻男女也说 " ok”

男 : 帮我打包这个,她们两个order 了吃不完哦

两女: 我们讲了不要吃得嘛,饱了 。。

两女:都是他的错。。他 order 那么多。。。

我:那我帮你们打包 。 哈哈 。

(我只能在一旁听着 , 微笑 。)

打包回来 。

女:你是打假期工的是吗?

我:是啊 ,我17岁 ,是等 spm result 的。。

女:你有玩fb吗?

我:有啊 XD

女:给我你的 fb ..

我写在order 小纸上撕给她

他也写在我的纸上 。

男:可以给埋我吗? 。。哈哈, 没有拉,开玩笑而已

我没有什么开 fb 的哦 ^^

女 :这个大忙人来的,没有时间 fb 的。。哈哈哈

男:你很突然跟人家拿 fb 咯。。。

女:这样才交到朋友嘛 ··

我:哈哈哈,今晚 confirm 你 =)

第一次遇到客人要 fb ,所以真的很惊讶 =D

毕竟工作期间 ,面临着问题我不懂得如何给与反应。

LOL



*紧张

serve food 给 company 的人。

serve 时没有问题,是被他的问题问倒

“why your food come 1st before drinks ?..为什么你的食物先来的?"

"不如我帮你问一下 ?”

“不,我不是要你帮我问,而是要你告诉全部waiters and waitress"

"饮料要比食物先到 。。”

“ooooo...ok =D"

附上尴尬的笑容。

OMG...@@  

其实我们知道 , 只是。。

bar 那天只剩下  supervisor 一个。。

太多工作,做不来吧?

anyway , sorry .. 

executive chef ...=1



*奇怪

小孩子不小心倒掉整大杯 的 cappucino 在地上

我惟有蹲下来抹干净

但是真的很多,很大滩水 。

我抹了两次次都抹不完,因为我的碟也很浅

不能装多。

cappucino + 地上 =变色的咖啡

谁敢喝? XD



也有顾客的英文比我好很多,虽然人仔小小 TT

我很自卑 。

我还记得一个7/8岁小女孩还有小男生飙英文

我怕 XD

还有顾客问: 

DO you knw what cheese are used for the plain pasta?

那是一个很小很小的女生问我 。。。

O>O 我没有研究哦。。我的 senior 也没有注意。

所以 。。。。




也有顾客会帮忙拿碟。。

他们说:那么重,你拿得起哦。。?我帮你。

但是我还是会坚持把碟放到桌上。

没错,拿不起也要训练到拿得起  XD

有时候拿两个重碟,同事会来帮忙 ,真的很感谢

当然我自己也要学习 , 独立  =D



遇过冷漠,投诉,体谅,欢愉的顾客 

心里总会有少许的起伏 。

但是仍然会以平复的心情面对 。 =D








今天的感言:

我的人生我主宰 , 有时候

我有我的想法 , 所以

我会坚持己见 。  XD








再续  ]]]]

2 comments:

《楚乔传》观后感

电视剧 《楚乔传》已完播。 而我和妈妈也一起看了大结局。 早有耳闻这部剧只拍了小说一半 (难怪40多集了男女主依然不和) 只是这结局来得有点猝然。 这部电视剧   改编自潇湘冬儿著 《11处特工皇妃》。 由于中国广电局设限,原本的穿越元素被削走,架空历史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