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October 2011




昨天 , 10月13日

是一个奇怪的日子 ....

让人心灰 ,让人折腾 , 让人愤怒,让人心酸

让彼此离间的一天

38 members 再一次地受到考验 ?



而后加入的我无法完全了解 她们的对话

但是我了解到重点 。

也许没有面对他们的当面指责 ,

我还没有过于敏感

但是不代表 没有 feel ......



从中四起 我们都开始独立面对

自己的问题

与朋友倾诉的时间相对的减少

很多事情 我们都必须用理性 + 感性的脑袋去处理

成熟 ? 还是 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 ?

被现况所逼 吧 ? =]




习惯各自面临的心理毛病

习惯一个人搭火车望窗外

习惯一个人 坐在凳子上 ,

避开路人投以的 怪异眼光 ....





blog 是我个人抒发情感的地方 。

很多时候 因为公开的状态

我不能很放心地完全 发出一大堆的泄文

我担心对号入座 , 我担心留言纷飞 我担心误会连番

纵然 我再三 地说明 我没有强调任何人 。





今天 我却抱着破例 一次 的心态在这里 。

我真的很想 在这一篇过后

不想再给与任何评论



几度想要 因此而封文 但是其实也没有必要 。

我只是在述说我的个人感受 。


那天 X 突然地说起 ,内容大约是

我真的觉得你们对  D 很差 咯 。

你们没有考虑她的感受,没有去关心她的 。

你们也不想想她的情况 。

前今天开始已经是  这样 。

你们都。。。。。

你知道 她 sms 跟  Z 说什么吗?!

他说她跟不上你们 。 means 距离something like tat...

她也跟我说过她跟你们 ....




*总结是 ''你们 ''  "她" 。

Y 反而用另一种方法告诉我们问题的存在性

Y 较为冷静及理智 , 而我们也较为能接受

但是两者都是冲着 “我们的错”  而来..

过后的解释 , 其实我们还是无法完全接受



也许我们双方都先入为主

我们认为他们的解释只是为了

让我们不要内疚 , 让我们不要难受

但是

语气和神情 上告诉我们  

他们心中的判断还是我们错了  ...






那天 我看到 A 眼睛红红 , 她和 B 从厕所回来。

他们需要时间平复 。

B说 , A  的委屈,眼泪 令她不自觉地跟着哭 。

B 说她第一次看到 A 哭得那么可怜 ...

因为 A 很坚强 , A 不容易在校园地方里表露完全的情绪

当时儿,他们的眼睛红红 , 有点肿肿 。



A 与他的感情应该是我们6个当中最好的

但是 D 与 A 相处之下有许多 X,Y,Z

不会知道的 一些对话 。

也许只是无心之说 , 但让 A 极为压力 ,也无措。

她对那些对话 总是很伤心 很伤心。





C 告诉我 , 她有点看开  。

她说她已经习惯了 。

这是人生必经的过程  ....

她没有哭 , 她能很冷静去面对这件事 。

他比我们更有资格说这一番话



因为   (不要对号入座)

在 6 个里面  , 也许最常受到我们忽略的是 C

C 的想法不同,她较为成熟 。

思想的出入, 让我们不能完全地放松性地相处 ..



C  是个直率子 ,甚至让人觉得说话带有点刺

但是她绝对是个关心朋友,对朋友好的好姐妹 。

 

他比我们更常习惯一个人 。。




E 和我较为ok, 但是她越说她ok 

反而令我觉得 , 她难受 

隐藏在心里某一角  。 只是不想表露 ...



我自己则不能释怀,但是表面上我和大家都装得镇定 

因为我们只能这样 ...






阳光 里  , 我们 A B E 还有我 一张桌子

D 在15分钟内到达 ,她坐在我们后面的桌子

E 问她 要 join 我们

她拒绝了我们 ,坚持独自坐在后面的桌子 。

我们劝了两次没有效果。

但是 U 和 V 只是拿起椅子上的书包, 叫D join 他们

她立刻就坐了过去 。

我仿佛看见 U  的眼神 ...

难道我们像是在 欺负  D ...


那一刻 , A, E , 我都静下 ,

默默地转回座位 , 但我发现瞬间我无法阻止

触感 , 眼眶 有点湿湿 。

为什么 我们的要求她能不加考虑的拒绝

但是 u 的一句询问胜于我们3个

3个所谓的好姐妹 .......


A , E 也没有多说什么 ,大家心里有点不安 。


我到 ladies 去 , 整顿心情 。

那一刻 , 我到现在仍记得 ...





anwar 课放学后 ,D 有心地避开我们..

也许我们都不知道该怎样面对对方。

虽然她不知道 我们已经知道真相了

但是例常地去复印店 找她, 却不见踪影 。。

也许有心避开 , 回家的路上没有看到她 。。。。







13日的晚上 , 大家都极为 无心情

要不是今天 的 ambil sijil

没有任何人想去学校 ....


B 和 A 在13日晚上都有哭

B甚至痛哭 。

其实痛哭真的很舒服 , 我就只有5分钟的痛哭

其余 的时间不断反思 ,思考

无声的放肆  痛哭

不会打扰别人 , 心情也得以解脱 ...




今天 话题还是在绕圈

尝试地笑 , 我们做到了   =]


原来知道这件事的人很多

甚至他们背地里讨论

虽然只知道零零碎碎地,但也够了。

传开的话,会被调味 。




X 和 Y 其实 都还 ok ..

大家都有说话,只是起初为何有点冷淡?

我 feel 到 冰冷。。。

Z 则好像对我们冷淡, 也许是我们的心理作用

我不敢推测 , 也不敢妄下定论 。



在学校歇息 时 , 眼眶湿了 。



大家都在怪我们 ? 大家都在讨论 ?

在关心D的同时 , 不知道大家其实有没有考虑我们的感受 ?,,

B 说 Z 对她很冷淡 。

U 也改变了他的看法 和大家一起的感受。

她说她身边很多事物遗失了 。

失物认领处 找不到 ..




下篇继续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楚乔传》观后感

电视剧 《楚乔传》已完播。 而我和妈妈也一起看了大结局。 早有耳闻这部剧只拍了小说一半 (难怪40多集了男女主依然不和) 只是这结局来得有点猝然。 这部电视剧   改编自潇湘冬儿著 《11处特工皇妃》。 由于中国广电局设限,原本的穿越元素被削走,架空历史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