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May 2017

《心理追凶》观后感(少许剧透)


好久的一段时间都没有追看tvb剧集了。


很多事情只要你不keep 着做,你就不会有ohm 想做了


距离追看上一部与astro 同步的港剧应该就是《使徒行者》了


-由林莑,佘诗曼,苗乔伟,许绍雄领衔主演的警匪卧底剧。


过后一阵子都是追韩剧或陆剧居多,所以好久才重投港剧的怀抱。

就一句,我是看tvb戏长大的。





最近就在追着《心理追凶》这部以心理学为题材的悬疑剧。


不主打犯罪心理学,却还是与查案脱不了干系。


以临床心理学来分析干案者与受害者身份背景,心态性格,帮助破案。


题材够新鲜,绝对能够吸引观众的目光


尤其在我这外行人的心里


心理学就似被神秘的光环笼罩着一般,  


很神奇,很特别,很好奇。


一些小细节小动作也能透露很多信息。很有趣。


更何况我蛮喜欢马国明,呵呵。这是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啦。






冲着马国明而来,却被曹永廉和黄君馨的演技给震吓。


以往会一味地讨厌反派,不过不知何时开始,


我觉得演反派真的很考验演技。

反派演得差,和主角没演技没什么两样。 相辅相成。





tvb里大多数反派虽然也都演技很精湛,


可是这部剧集里两位的角色真正让我刮目相看。

一个眼神,一个动作   都是演技。


我一向觉得 穿着西装的恶魔 更让人心寒 ,颤抖。


因为你根本防不胜防。


人家动动脑子,自己就彻底败了。


我会想说,这部戏我真正欣赏的演员就是这两个终极反派。



一些演员能成就一部好戏,而同样地,


一些戏能成就一个好演员。


我觉得Dr Wong 和海澄bb,也将会成为我记忆里港剧


印象极为深刻的反派之一。



其实演这一类的角色也是他们自己的一种突破吧。



除了演技上的突破


还有就是突破冒着可能被不理智的观众唾骂的心理障碍。


当然还有一个单元的角色真的演的不错


Hana 的哥哥,文哥。


真的发挥得很好。




总归一句,”吃脑“的反派才是真正的恐怖。


因为都在幕后操控与策划。

这部戏真心觉得不错。不拖泥带水,


故事情节交代以及前后排序都很好。节奏不会慢。

还偶尔很喜欢吊观众的胃口~~~



只是,这真的是一部没有女主角的戏,哈哈。


也有一种当局者迷的意境。


即使是自己的专业,自己最擅长的


也不代表你能把套在别人身上的那一套法门,应用在自己身上。


人嘛,就是有很多变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楚乔传》观后感

电视剧 《楚乔传》已完播。 而我和妈妈也一起看了大结局。 早有耳闻这部剧只拍了小说一半 (难怪40多集了男女主依然不和) 只是这结局来得有点猝然。 这部电视剧   改编自潇湘冬儿著 《11处特工皇妃》。 由于中国广电局设限,原本的穿越元素被削走,架空历史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