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August 2012

平淡 。 就是幸福 ?


已经有一段时间 没有去 pasar malam 了

而且还是跟家人一块去 , 好怀念 ~~~  =P

昨天 , 妈妈说要去买 发夹 ,

是那种大大,长长的发夹  ~

“今晚 我和你爸去 pasar malam 走走 。。”

“ 去哪里的 pasar malam?我要跟 !!!”

“ ooo .. ok la .. 你早一点准备, 我们早一点去... 




话说  ,

你要到 pasar malam走走 ,

1st -- 你一定要不怕热  !

无可否认 , 人多的地方 , 空气少 , 路也窄

还有很多 摆卖食物的档口 , 当场煮食 ~

汗流侠背 不在话下 ,皮肤白皙的人 脸一定热得像番茄一样 ~

免费 sauna ,  such a good idea ^^


2nd -- 要多走几档 , 比较价钱

虽然大家同一条街做生意 , 但价钱有时难免不一致

想要买得值得 , 就慢慢走,慢慢看

问好价钱 , 货比三档 =D



3rd -- 步步为营

走 pasar malam 最容易发生的事情

就是 , 你踩到我的脚 , 我踢到你的鞋

不然就是别人的小孩撞到你 ,你撞到别人的手

每走一步 , 步步为营 , 不然走一个旺的 pasar malam

你应该至少要讲三次 “sorry ” ~



其实,是我胡言乱语 @@

可以直接 ignore ...


+++++++++++++++++++++++++++++++

爸妈逛 pasar malam , 跟我们自己逛 pasar malam 有很大的差别

我们只是看我们有兴趣的物品 / 好玩意儿 ,

他们逛 pasar malam  , 每走一档都是想着 家

帮大哥买袜子 , 帮二哥看有什么家里穿的裤子适合

看下有什么优质毛巾,抹布 , 看下有什么 适合杂货

整个中心点都在 “ 家 / 家人” ...

我啊 , 只想着 要买什么小吃 , 看看 要买什么 发饰

看看有什么不错的便宜货 ,又适合我的...

这就是 孩子 与 爸妈的差距 ... =D



+++++++++++++++++++++++++++++++

停下来吃点东西 , 不是我要的香肠 , asam laksa ,

玉米粒 , 鸡排 , 炸 串

是经济粉 + 糖水 ...

我逛 pasar malam 不会想到的 “必经之档 ” ...

因为太多能吃到的机会了 ...

好吧 ,实惠 实惠   xD

味道还不错 ~  不过 我还是比较喜欢重口味的 ^^




++++++++++++++++++++++++++++

回家路上 , 我牵着妈妈的手

妈妈牵着爸爸的手

我们仨人握着手走着回家


好久没有  这样的感觉了 ...


别以为 18岁的青年都会觉得老土 ,我觉得

FEEL  GOOD ~~  (但是我这个 light bulb 也做得太明显了)

妈妈突然停下来说 。。“哎呀 , 很远咧,我叫又不太能走

所以我说哦 。。 现在有很多地方旅行我都不太能去了 ,

所以以后叫我走 Pasar malam 我看还是不要了。。。

走不动。。。 哈哈哈。。。”

“走不动 啊? 走不动就我背你回去咯,要吗? 哈哈~” 爸爸笑笑回答~

“你背我 ? 等下两个回到去满身大汗 , 哈哈哈~”

两个大小孩都在哈哈大笑 , 我在后面 慢慢 observe ..

像个 stalker ,  当我透明好了 ....

我真是一个节省能源灯  , 不用钱的 

又那么地亮。。。 ==

我还是走在后面就好 ....




爱情   其实就是那么简单的

一两句真心话  , 一个动作  一个笑容?

有时候 , 这种才是幸福的象征 ?。。 

是不是我们想得太复杂 ?

哪里有 math m 那么多formulae?     @ x @


 

爱情其实不需要 奢华 的 排场  。。?

没有鲜花 ,没有钻石 , 没有 现金 ,没有海滩
    
27 年 的婚姻 

幸福已经 是平凡 , 很平淡的事情 。。

它只会淡淡地在柴米油盐的生活里 上演 。 

不明显 , 不浮夸 , 但是主角都会甜在心里 ...

平淡地很明显 ...

很多人 都已经模糊了  爱情的幸福。。。

但在我这个旁观者看来  , 它不渺小 

甚至无比巨大  我就是证明 ~~ 

我是他们的爱情结晶品  =D

我这个旁观者  又上了一堂课 =]




+++++++++++++++++++++++++++++++++


看错了 。

hmmmmmm ... 有点失望 。

对自己吧 ? ...




+++++++++++++++++++++++++++++


改变 。

我要改变  =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楚乔传》观后感

电视剧 《楚乔传》已完播。 而我和妈妈也一起看了大结局。 早有耳闻这部剧只拍了小说一半 (难怪40多集了男女主依然不和) 只是这结局来得有点猝然。 这部电视剧   改编自潇湘冬儿著 《11处特工皇妃》。 由于中国广电局设限,原本的穿越元素被削走,架空历史背景...